东君辞――曦瑶24h

曦瑶24h一生


一生的诺言太重,不是所有人都能实现的。


今天是我出院的第86天,也是2020年的第一天的第一个小时,我爱的人还没有出现。金光瑶写到。


去年,金光瑶刚从部队下来,回了金氏,才干了几个月,突然倒在办公室。薛洋送他到医院的时候,医生问:“你是他的亲属吗?他现在很危险 可能要下病危通知书。”薛洋整个人木在那,他下意识拿起金光瑶手机,剥了紧急联系人。“喂?阿瑶?”“不管你是谁快过来,小矮子不行了!”“嗯?什么?阿瑶怎么了!”“在二院,快过来!”

薛洋挂了电话,气喘吁吁的样子把医生吓了一跳。半个小时后,一个身影直接跑到医生身前“我是他的亲属,我来签字。”医生一路小跑拿过来病危通知书,可蓝曦臣在提笔的时候迟疑了一下,填什么?兄弟?朋友?还是,爱人。蓝曦臣顿在哪,薛洋直接一拳:“你妈的,你不知道填什么吗!你知道他紧急联系人是你吗!你知道你是他亲人吗!”蓝曦臣像是被打醒了,写下了“爱人”医生看见时一怔,这两个字格外紧,好像融在了一起。


金光瑶躺在手术室里,他感觉自己在做梦但又真实。那个高大的男人抱着他,像是小女孩抱住了一只玩具小熊,不愿意松手。金光瑶甚至能感受到他的呼吸,柔柔的,温热的,呼吸。他怀里的热吸引着,不让人离开。周围是白色的一片,雪吗?金光瑶伸出手,接了一片雪,手心凉丝丝的。突然身上一寒,那个紧紧抱住他的人不见了,风猛地吹到金光瑶脸上,原来那人给自己挡了这么多。金光瑶关不上什么雪花,他跑了起来,在这白茫茫的一片,连棵树都看不见:“你人呢?”“你人呢?”金光瑶边跑边呼喊:“你人呢!你在哪!”他跪在雪地里:“你。”金光瑶醒了,他已经昏睡了快有两个月了。这时正好是冬天,窗外下着雪。


早上护士查房的时候,问金光瑶:“你是不是下床了?”金光瑶说没有。“你手上的淤青,是针管被扯过才有的,昨天晚上你就醒了?”“嗯。”“住院观察几天吧,没事过个四五天就出院了。”金光瑶刚想张嘴问什么,可话堵在了胸口

,“有事?”“不没有,谢谢。”房门被关上。金光瑶吐出一口气“有一位蓝先生看过我吗?”


薛洋一听说金光瑶醒了,上了一半班跑过来:“小矮子你可算醒了,你都不知道当你你突然倒地多吓人。”金光瑶笑笑:“什么病?”薛洋顿了一下:“你可要有个心理准备,医生说你是个什么精神病?然后让你吃点清淡的,少喝酒什么的 反正管他什么病,只要你醒了就没多大事。”“阿洋,他来找过我吗?”薛洋手里完整的橘子突然渗出了汁:“没

,你病危通知书都是我签的字。”薛洋看金光瑶脸色不对,没说什么,放下水果就走了:“晚上下班我来看你。”薛洋踢着石子,嘴里还念叨着:“垃圾蓝曦臣,敢做不敢当 还说是我签的字。”金光瑶坐在病床上发呆,突然想起了什么,他按下了开机,幸好这小子还记得给手机充电。他按下了电话号码,不安的放在耳边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。”金光瑶毛了,他打开微信,发了十几个电话,“对方无响应”。金光瑶算是彻底呆了,他翻着过去的聊天记录,有一条他发给蓝曦臣的知乎问答“你能对一个人有多大信任?”“把他设成紧急联系人。”金光瑶突然哭了出来,不知道眼泪从哪来,就像是水一样,打湿了胸襟。“我的联系人在哪?”


金光瑶停下了手里的东西,穿上了外套,准备出去走走,元旦的凌晨并不热闹,街上冷清的很,风刮过来,像是那个梦里风,只不过没人挡着。金光瑶漫无目的的走着,他拐进了一个胡同,里面开着一家咖啡厅,还在营业。店员也没想到会有客人来赶紧揉揉脸打起精神,“您好,需要什么?”“蓝山,谢谢。”金光瑶坐在二楼的天台,吹着冷风

,蓝山的味道很好,很香,但没有他泡的好,金光瑶喝了一口,收到了条消息:“你醒了?”然后是一个电话,金光瑶按下接通的时候,手是发抖的,按了好几下:“喂?阿瑶?你还好吗?”金光瑶又一次哭了,那声音化了寒风“我没事,已经出院了,你呢?这半年干什么去了?”金光瑶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没这个权力再去问了,可蓝曦臣叹了口气“我去了国外,前两个星期才回来。”金光瑶这才算是定了心“阿瑶,你在哪,我去找你。”本来想说有事,可嘴缺鬼使神差的说出了公寓地址。金光瑶回到公寓里,收拾了下,门铃响了一声,他搓搓手,开了门:那人依旧高大,笑得依旧温柔,只是不属于自己了,蓝曦臣才关上门,一把抱住金光瑶,狠狠吻住,金光瑶喘着气,脸有些红,蓝曦臣紧紧抱住他,除了不在雪地里,一切和梦境重合,金光瑶抱住他,蓝曦臣有些意外,然后闷闷的说到:“我这半年,被发配到了国外,我想复婚,我想和你一起。”金光瑶颤了一下,蓝曦臣抱得更紧了。


“这一生,与你一起。”

 
评论
热度(17)
© 血冷月|Powered by LOFTER